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1-12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曹晖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湖北省地震局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渠道关注了解全会消息,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12日上午,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会议引起了我局干部职工的广泛热议,大家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家表示,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湖北地震台党员代表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一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二是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三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四是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五是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科研人员表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代代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得来的,富含宝贵精神、价值无限,地震科技工作者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握思想之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为防震减灾事业进一步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湖北省地震局青年党员代表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下一步,湖北省地震局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国地震局党组和湖北省委的统一部署,根据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委和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工作安排,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