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8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洪莹莹浏览次数:

1月18日,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湖北省地震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程,全面总结成效和经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创湖北省防震减灾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晁洪太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地震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部署,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和湖北省有关要求,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精心组织谋划,统筹部署,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创新多种形式强化党史学习,努力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深化巩固学习成果,为开创防震减灾事业新局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生动教育中坚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渝奋斗的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胸怀“国之大者”,总结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提高促改革谋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把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四句话”业务发展思路和“五个坚持”自身建设要求,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升全省防震减灾综合实力贡献力量。

会议采取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形式。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在现场参会,局属各单位、咸宁产业园及各地震监测中心站党员通过视频连线参会。中国地震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健同志视频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