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专家获评2021年防灾减灾千场科普讲座“优秀讲师”
发布时间:2022-05-10信息来源:公共服务中心作者:杜峰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公布了“2021年防灾减灾千场科普讲座”优秀组织单位、优秀讲师和优秀组织工作者名单,我局冯谦正高级工程师、王杰高级工程师荣获“优秀讲师”称号。

冯谦、王杰2人作为湖北省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长期从事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先后多次参加“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重要时段的大型讲座,积极利用“‘六进’+网络直播”方式开展线上科普宣传活动,参与创作了多部科普作品,受到广泛好评,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近年来,我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科学普及和科学素质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强化防震减灾科普阵地建设,冯谦、王杰2人是我局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的优秀代表。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十四五”防震减灾科普规划》要求,持续充实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队伍,激发我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参与热情,不断提升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打造科普精品,以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