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湖北省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于5月9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0信息来源:公共服务处(法规处)作者:安宁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是第11个湖北省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在省地震局统一部署和指导下,5月9日,2022年湖北省防震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武穴市田家镇街道马口化工园区举行。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敏,黄冈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斌出席启动仪式。

上午9时,刘敏同志宣布2022年湖北省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开幕。他指出,防灾减灾救灾,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守护美好家园就要在平时把灾害风险降到最低,做到有备无患。湖北省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期间,各地要开展应急疏散演练、街头宣传、网络媒体宣传、科普讲座等多形式、多途径的宣传活动,普及地震灾害预防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提高全社会的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了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演练模拟突发地震后,武穴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按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应急救援,进行了人员疏散、排烟降毒、高空救援、医疗救护等救援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