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17:20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曹晖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湖北省地震局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集中组织团员、青年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开展讨论。

公共服务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安宁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地震行业的青年职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勤奋努力为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程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蔡永建同志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青春风采为防震减灾事业助力扬帆,争做民族复兴栋梁、强国建设先锋。

共青团员、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2020级研究生魏工哲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今日之中国,早已摆脱了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悲惨命运,14亿多人民正奋进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作为青年,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拒绝碌碌无为和迷茫摆烂,用青春为自己的梦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