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计量检测院召开计量器具监管优化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6信息来源:检测院作者:邵海旭浏览次数:

为优化北斗型式评价审评审批程序,助推我省北斗产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受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武汉地震计量检定与测量工程研究院组织召开了计量器具监管优化会议。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零九研究所等计量检测机构,以及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海克斯康测量系统(武汉)有限公司、开普勒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等计量器具生产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关于《湖北省优化审评审批程序,助推计量器具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就如何提高GNSS接收机生产研发效率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处长谢晋指出,要在“程序不减少,标准不降低”的前提下,减并冗余流程,提高审评审批效能,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发展赋能。计量检测院院长刘海波表示,作为湖北北斗地理信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建设单位,计量检测院将继续配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积极帮助我省北斗生产企业建立企业标准,努力为湖北计量科学技术进步、湖北GNSS计量测试能力持续稳定增强,以及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计量基础支撑和保障。

会议还建议依托计量检测院为首的计量机构组建“湖北省测绘仪器及北斗产品计量技术工作组”,定期收集湖北省测绘仪器及北斗产品生产企业意见建议,提出测绘仪器及北斗产品型式评价工作建议,组织北斗产品计量比对,构建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北斗产业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