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印发《湖北省防震减灾八五普法规划(2021-2025年)》
发布时间:2022-06-17信息来源:公共服务处(法规处)作者:安宁、陈松然浏览次数:

法治宣传教育是推进全省地震系统法治建设的长期基础性工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传播防震减灾法律知识、提升防震减灾依法治理能力,湖北省地震局于近日印发了《湖北省防震减灾八五普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强调加强地震系统干部法治教育,将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模范守法作为地震系统法治素养提升的关键;通过加强普法与立法的融合,将普法融入行政执法全过程,健全地震行政执法人员以案普法长效机制,利用典型案件向公众进行法律解读,使典型案件依法解决的过程成为全民普法的公开课;《规划》突出防震减灾普法重点人群、重点单位,通过“六进”活动以重点科普时段为契机,加强防震减灾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和公益性法律服务。通过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结合国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将防震减灾知识融入学校法治教育内容。通过防震减灾法治宣传教育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促进全社会树立防震减灾法治意识,为“十四五”时期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