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召开2022年中心站年中总结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8-03信息来源:监测科技应急处作者:胡彬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总结中心站改革经验,8月2日上午,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召开2022年中心站年中总结报告会。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宗龙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湖北地震台、各地震监测中心站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各中心站对标《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地震监测中心站改革若干问题的意见》《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的意见》要求,聚焦防震减灾主责主业及台站改革的职责任务,汇报中心站改革的工作进展、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刘红桂同志充分肯定了中心站改革取得的成效,并对中心站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中心站既是基层台站管理机构,又是省级地震局驻中心站所在辖区的防震减灾服务联络机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防震减灾事业的信心和情怀;二要提高服务意识,发挥省级地震局与市县地震工作机构之间的业务沟通桥梁作用,为市县地震工作机构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业务和技术支撑;三要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业务质量,加强与各学科管理组的沟通联系,强化观测数据分析和处理,夯实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基本业务;四要加强中心站人才队伍培养,建立与中心站业务特点相适应的职称评价机制和激励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