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小军同志调研指导湖北省地震局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林轩浏览次数:

8月4日,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小军与湖北省地震局班子成员视频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代表班子详细汇报了近期湖北省地震局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补充发言。

陈小军同志对湖北省地震局防震减灾工作进展情况予以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围绕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抓“补短板、保安全、迎二十大”的主线,全面排查梳理风险隐患,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补齐短板,重点关注安全生产、职工思想动态、疫情防控、网络安全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他强调,湖北省地震局要按照中国地震局的统一部署,对标对表,加快推进国家烈度速报与地震预警工程湖北子项目、风险普查和加固工程、地震灾害防御基础业务等年度重点工作,抓好落实、提升质量、力争突破、打造亮点。

围绕宣传科普工作,他强调,湖北省地震局要将科普宣传工作与地震系统融媒体建设工作相融合,积极探索融媒体工作室模式,落实“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年度任务,不断为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

围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和深化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工作部署,抓好班子建设,深入推进“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陈小军同志要求,湖北省地震局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努力,抓好落实,积极推动防震减灾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