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汉地震监测中心站赴景源里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2-08-05信息来源:武汉中心站作者:梁子晗浏览次数:

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8月3日下午,武汉地震监测中心站利用九峰街道景源里社区“暑期公益课堂”,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在公益课堂上,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灾害的主要类型、地震的发生原因、地震时如何避险、震后应当采取哪些自救互救措施等知识。随后,工作人员在现场架设演示流动地震仪,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到地震来临后地震波形的变化,同时还学习了地震监测仪器原理等方面的知识。最后,活动现场举行了防灾知识抢答游戏,同学们积极互动,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增强了避灾、自救、互救的知识技能,为进一步提高大家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