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获得2022年度科技部援外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2-12-26 19:42信息来源:监测科技应急处作者:李大为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地震局推荐、湖北省地震局申报的2022年度科技部对发展中国家常规性科技援助项目“尼泊尔强震带地壳运动监测及防灾能力提升”获批立项,项目经费200万元。

在项目支持下,湖北省地震局将与尼泊尔相关科研机构合作,在尼泊尔西部的地震空区加密建设10个北斗/GNSS地壳形变监测网络,并开展技术培训和科技交流,提升尼泊尔的防震减灾能力。同时,项目还将促进跨喜马拉雅地区大地震孕育发生变形时空特征研究。

该项目是湖北省地震局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又一成果。项目获批,体现了国家援外政策对防震减灾领域的重视,同时也是对湖北省地震局地壳形变监测综合实力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