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轻伤不下火线 中震诠释担当——湖北省地震局“三大院”克服疫情迎难而上 聚焦发展服务大局
发布时间:2022-12-29 09:13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曹晖浏览次数: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中震集团所属企业按照局党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广大企业职工上下一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动复工复产、稳产达产,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抓严抓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企业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

抗“疫”防控保安全,复工复产不松懈。武汉地震工程研究院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研究制定防疫专项方案,组织定时消杀工作,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盒和相关药品,筑牢职工健康安全屏障。工程院部分职工虽陆续出现“阳性”,但职工心态平稳,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观察措施,积极治疗。随着部分职工身体状况逐渐恢复,复工复产工作全面展开。12月20日至21日,工程院派遣职工赴武汉市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场地,开展岩土工程勘察工作;12月21日至22日派遣职工赴秭归县天井坪水库工程场地,开展岩土工程勘察综合测井工作。工程院物探部科学高效抓生产,凝心聚力促发展,一如既往秉承了工程院艰苦朴素、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发扬“轻伤不下火线,伤愈即归前线”的精神,在积极投入生产的同时,时刻牢记防疫的重要性,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团结一致、互相关爱,确保达成安全生产和身体健康双目标。

迎难而上,党员干部当先锋每年的年末都是武汉地震科学仪器研究院现场任务最繁忙的时刻,在今年严格的疫情管控下,整体项目推进一直比较艰难,最严重的时候仪器院1/3的人员因感染发烧不能到岗。在到岗率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仪器院在领导班子带领下,采取疫情防控临时管理办法,对场所进行消杀,对后勤进行安排,每日统计人员健康状态,安排身体不适的员工进行调休,通过衡量工作任务,合理调配人员,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克服困难,抓紧时间促生产,确保履行防震减灾工作使命。在这个关键时刻,在院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骨干始终坚守岗位,千方百计保生产、促进度,用“轻伤不下火线”的大无畏精神,认真圆满地完成了国家管网集团华南公司2022年地震监测建设项目、“一带一路”和湖州地震台测震搬迁等重大项目。

在岗、居家相结合,防疫、工作两不误。武汉地震计量检定与测量工程研究院领导班子认真分析疫情形势,及时召开中层会议,要求各部门绷紧疫情防控的弦不放松,所有在岗职工做好疫情防护,确有不适立即居家休息。各部门迅速响应,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综合管理部第一时间梳理防疫物资情况,及时进行采购发放,全院职工理性对待、做好防护,全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持续开展。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计量检测院只要有一线员工感染,空缺岗位立即由中层干部顶上,确保所有工作正常运转。计量检测院职工在保证身体得到充分休息和恢复的前提下,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计量检测院干部职工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及团结一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全院工作始终正常运行,大疫面前体现了计量检测院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与胸怀。

中震集团所属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用情、用心、用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进生产、项目建设工作,力争把疫情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充分展现了“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坚守奉献”的地震行业精神,为高效益、高质量、高水平打赢年末收官战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