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1-10 11:05信息来源:人教处(离退办)作者:何玉琼浏览次数:

1月4日上午,湖北省地震局召开2022年度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会。会议由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主持。机关及事业单位共138人参加了会议。

刘红桂同志代表局党组和个人作2022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党组成员王满达、熊宗龙、詹良斌、刘敏,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推进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和廉洁自律等内容进行了述职述廉。参会人员对局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度履行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法治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投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一年来,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在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的重大决策部署,把防震减灾工作置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中去谋划,进一步完善防震减灾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和战略安排,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政治建局,强化理论指导,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年来,我省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基础不断夯实,地震应急响应服务高效有序,行政许可监管扎实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两项重点工程深入实施,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成效明显,地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2023年,全局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砥砺奋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培养干部职工地震情怀、培育形成单位凝聚力向心力相结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深化改革,全面提升重大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奋力谱写湖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