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汉地震仪器院四款产品通过煤安认证和矿安认证
发布时间:2023-03-07 15:17信息来源:仪器院作者:关伟智浏览次数:

近日,仪器院研制的四款矿用隔爆型产品获得由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有限公司颁发的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MA证书及KA证书),这标志着仪器院获得了相关产品在矿用装备行业的生产和销售资质,在煤矿井下和非煤矿山应用领域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仪器院在湖北局党组的领导和帮助下,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紧盯“大应急 大安全”市场需求导向,积极贯彻落实“立足湖北、服务全国、放眼世界”科技服务要求,认真开拓地震监测业务,相继开展和开拓了核电、高铁、大坝、页岩气田、输配电等重大工程地震科技服务,为重大工程的安全运行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此次通过认证的四款产品分别为:矿用隔爆型三分量加速度传感器、矿用隔爆型短周期地震计、矿用隔爆型地震加速度测量仪和矿用隔爆型数据采集器。由这些认证产品组成的监控系统,将在矿山开采过程中对天然地震和非天然地震进行实时监测,为矿企安全生产提供科学的作业指导。

下一步,仪器院将继续落实局党组“一抓二紧三提高”实践策略,坚持科技创新,踔厉奋发,积极推进相关产品的社会应用,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