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地震局检查组一行来鄂开展国家预警工程湖北子项目试运行前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07 15:19信息来源:湖北台作者:章婷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地震局检查组一行来鄂开展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湖北子项目试运行前检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武汉地震监测中心站预警基本站建设及运维职责承接情况,现场查看了湖北省地震局预警中心和预警机房,了解预警系统监控运维和业务全链条构建情况,查阅了湖北子项目自评估报告和预警业务制度等资料,听取了湖北子项目试运行前工作进展汇报,并就观测系统、预警中心、通信网络、运行保障以及报告编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组长、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余书明对湖北子项目建设给予肯定,同时要求进一步细化业务流程和责任链条,梳理技术体系、业务体系、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做好国省三级系统业务架构衔接,完善系统试运行前的各项准备系,健全业务制度执行保障机制,努力提升业务能力,确保湖北子项目按计划进入试运行。

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表示,将根据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进工作,向前期通过评估的省局学习,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系统顺利进入试运行。

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宗龙出席会议并做表态发言,监测科技处、震防处、公服处、规财处、湖北台和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