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服中心开展防震减灾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6:32信息来源:公服中心作者: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地震科学素质,3月18日,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湖北省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省灾害防御协会、省地震学会,在地大校园内举办了防震减灾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当天,恰逢“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在地大举行,近百名热爱地学知识的学生及家长聚集在校园内。在考场周围,宣传员设立了防震减灾科普角,摆放了“地震预警原理”“地震避险要点”“解密地震”等主题宣传展板、手册。师生、家长们驻足观看,与宣传员积极交流互动,领取科普资料,现场氛围活跃。

此次活动向师生、家长们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激发了广大学生对地震科学的兴趣,达到预期目的。下一步,公服中心将着力提升防震减灾科普实效,不断提高科普服务能力,用真诚的服务普及防震知识,不断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