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筑牢创新基础 强化科技服务 奋力推进地震科技自立自强
发布时间:2023-03-28 16:25信息来源:监测科技处作者:王萍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和防灾减灾救灾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全国地震科技工作会议、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日前,湖北省地震局在武汉召开地震科技工作会议。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流域枢纽运行管理中心有关领导与专家应邀出席会议。

湖北省地震局胡敏章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精测院徐建桥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墩教授等专家分别在会上作了题为“科技引领未来奋进续写辉煌”“超导重力仪在地球动力学的应用”“基于密集地震台阵的全球大震实时减灾与区域地震活动研究”的学术报告。

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近年来湖北省地震局在完善科技体制、搭建科技合作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培养科技人才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从“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抓好核心业务、优势学科与基础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提升整体效能”“为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科技支撑”“形成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合力”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湖北省地震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入选中国地震局骨干人才和青年人才的科技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