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30 10:53信息来源:公共服务处作者:安宁浏览次数:

近日,省长王忠林签署第426号湖北省人民政府令,正式公布《湖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办法》共六章二十五条,对地震预警工作职责、地震预警系统规划与建设、地震预警信息发布与应急处置、地震预警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内容作出了具体规定。《办法》的施行将为规范省内地震预警活动,有效发挥地震预警系统作用,防御和减轻地震灾害,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湖北省地震局自2018年启动地震预警立法工作,在省司法厅大力支持下先后完成项目立项、草案起草、征求意见、立法调研等工作。《办法》公布后,湖北省地震局将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工作,加快推进地震预警系统建设,加强地震预警科普宣传,切实发挥地震预警系统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作用。

《湖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