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襄阳站为地震救援拉动演练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发布时间:2023-05-15 19:28信息来源:襄阳站作者:王棵佳

5月12日,在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襄阳地震监测中心站、襄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派出地震流动监测队,参加了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2023年度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为此次演练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演练模拟襄阳市谷城县某村发生5.5级地震,造成房屋建筑“倒塌”,事故地点方圆5公里范围道路“受损”,车辆通行“受阻”,部分人员被“埋压”。

“地震”发生后,襄阳站立即按要求赶赴“震中”架设流动地震仪,组织开展震情监视、灾情调查等工作,为现场救援决策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襄阳站协调合作单位湖北星航科技有限公司携带大型无人机参与了本次应急拉练,在现场向“救援”场地空投应急物资和装备。活动中,襄阳站接受了襄阳日报、湖北消防抖音客户端的现场采访,介绍了流动地震监测在地震应急救援中的重要作用,受到网友热评。

下一步,襄阳站将进一步加强同襄阳市应急管理局、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湖北星航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护航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