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汉站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19:39信息来源:武汉站作者:梁子晗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防灾避险能力,5月10日至11日,武汉地震监测中心站分别通过走进武汉点睛学校和举行中心站开放日的方式,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在武汉点睛学校的科普宣传活动中,武汉站科普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5·12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和开展宣传活动的目的与意义,通过PPT演示和地震科普小视频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地震、灾害应急避险及自我防护等知识,并向同学们发放《话说地震》宣传手册和宣传手提袋,让同学们多角度地了解地震知识和防震减灾的重要意义。

在5月11日中心站开放日的活动中,来自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的青年职工走进武汉站,详细了解中心站的基本情况、观测站点和观测手段,参观中心站科普展馆,现场观看流动地震仪架设,加深了对地震监测工作和防震减灾知识的了解。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普及和推广了防震减灾知识,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同时,为加强与责任区各地市科普宣传工作的合作,武汉站将制作的900余份湖北省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手提袋分发给各市防震减灾部门,联合责任区的8个地市合力推进“5·12”科普宣传,营造了“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提高社会综合减灾能力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