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恩施站参加省2023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6 18:45信息来源:恩施站作者:周诗

为建立健全多部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不断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安全防线,5月12日,恩施地震监测中心站组织人员参加湖北省2023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演练。

此次演练由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地质局和恩施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演练模拟喻家河滑坡点突发险情,重点围绕风险预警与先期处置、应急调查、应急监测、远程联合会商等科目进行演练。

恩施站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在活动现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向现场人员普及防震减灾知识,讲解应急避险要诀,展示自救互救技能,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恩施站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加强与地方各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锤炼应急技术支撑队伍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同时,多渠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