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宜昌站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8:50信息来源:宜昌站作者:曾智辉

为更好普及地震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防震减灾的参与度,5月12日,宜昌地震监测中心站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防震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上午,宜昌站工作人员前往宜昌市夷陵区实验初级中学。当天,学校组织开展了一场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人员结合演练内容开展了应急科普讲座,为师生们讲解了地震基本概念、地震灾害及防御措施,以及不同场所应急避险要点。

下午,宜昌站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社区居民来到站内近距离参观地震监测设备和地震会商系统。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宜昌站的发展历史和工作职能,讲解了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基本原理、避震避险方法。参观群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更加直观的学习到地震基础知识,也对地震部门的工作内容、职责,以及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