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法律顾问走进武汉站宣讲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3-06-01 17:26信息来源:公服处作者:安宁

5月31日,湖北省地震局继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有关活动,局法律顾问王瑾律师走进武汉地震监测中心站,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为台站职工带去了一场贴近生活的普法讲座。王瑾律师对民事合同、继承、婚姻、房屋租赁、赠予等与个人生活紧密相关的条文规定进行详细阐释,并结合自己经历的案例进行生动讲解。武汉中心站职工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将自己生活中的法律困惑逐一向王瑾律师咨询。开放式的民法典讲座座谈契合职工生活实际,受到大家普遍欢迎。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连日来,湖北省地震局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在局办公楼电梯和电子屏张贴播放民法典具体案例,向职工宣传有关法律规定,在局新媒体开展民法典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发布民法典宣传资料,持续推动民法典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