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斗创新应用及跨域通导遥一体化中试基地产业发展专题研讨沙龙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3 10:52信息来源:武汉地震计量院作者:何浩鹏

10月11日,由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武昌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北斗创新应用及跨域通导遥一体化中试基地产业发展”专题研讨沙龙在湖北省地震局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勇政等出席活动,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满达致欢迎辞。

会上,刘经南院士应邀作主旨分享,他指出,中试基地要聚焦北斗产业发展,围绕产业现状,找准产业重点突破方向,并对中试基地的发展提出“三个建议,四个期望”,强调中试基地建设要明确发展目标、完善政策实施、加强科技创新、整合优势资源、突出产业特色,建立多元化合作模式。

武汉地震计量检定与测量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中试基地五家组成单位的代表,从管理架构、优势特点、服务成效、问题症结、愿景期望等方面,对基地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汇报。政产研用各界专家领导就北斗产品质量提升、数据及产品标准化、检验检测资质拓展、优秀人才培养、政策牵引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对中试基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诸多宝贵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湖北省北斗产业突破性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切实加快推动中试基地的建设,为推动北斗产业规模化应用、产业化发展做好服务。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武汉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发改委、武昌区科协、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长江北斗数字公司等政产研用的30余家单位、50余位专家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