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湖北子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3-10-13 17:37信息来源:监测科技处作者:金成林

10月12日,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湖北子项目竣工验收会在武汉召开,福建省地震局研究员金星、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王海涛出席会议,河北、北京、江苏、云南等省(市)地震局的7位专家参加验收,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项目办负责人主持会议。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和试运行情况、财务和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测试专家组验收测试意见和监理单位关于监理和质量控制情况的报告,认真查阅了项目文档资料,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质询。经过集体讨论,一致同意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湖北子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并从加强运维监控、预警事件研判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强化监测预警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宗龙对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以及各技术专家长期以来对湖北地震预警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预警工程湖北子项目将以本次验收工作为新起点,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国地震局党组工作部署,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力以赴确保地震预警站网稳定可靠、高质量运行。湖北省地震局将积极做好产品产出和服务工作,及时有效科学准确产出地震预警信息,发挥台网整体效能,不断推动地震预警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政府、行业部门、社会公众提供有减灾实效的地震预警服务。

湖北省地震局监测科技处、规财处、湖北台、财资中心相关负责人,监理单位北京震科相关项目管理与实施人员参加现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