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2023年度地震观测资料质量评比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4-03-19 17:08信息来源:湖北地震台作者:宋潇潇

3月19日,湖北省2023年度地震观测资料质量检查评比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宗龙出席评比工作会议。局监测处、湖北地震台、各地震监测中心站及市县地震部门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按照学科测项分为7个工作小组,依据各学科观测资料质量评比办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全省2023年度地震观测资料质量展开全面检查和评比,并由各评比小组组长宣读评比初步结果。参会人员还针对评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观测资料质量、提高运维能力进行了交流研讨。

熊宗龙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观测资料质量检查评估工作,根据评比结果认真梳理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相应措施,提升观测资料质量,确保观测数据的科学性、有效性和连续性;二要强化交流学习,系统学习各学科观测资料质量评比细则,加强与中国地震局相关学科组的沟通协调,促进日常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提高湖北省地震观测资料质量在全国评比的名次;三要加强学科引领和顶层设计,结合评比结果和全省地震监测站网规划,列出重点关注区域,科学布局地震监测仪器,切实发挥地震观测资料质量对监测预报预警业务体系的基础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