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1 17:13信息来源:服务中心作者:阮梦蝶

为深入落实中国地震局办公室、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消防安全的决策部署,提高办公区内相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初起火灾扑救及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隐患,湖北省地震局于3月15日、20日相继组织物业服务人员、食堂服务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培训演练过程中,有关消防专家对初起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法,灭火器的原理、基本操作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现场讲解和演示,服务人员在消防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操作,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以及发生火灾时应采取的应急措施和疏散步骤。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提升了服务人员在遇到突发消防安全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夯实了全局办公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基础。下一步,湖北省地震局将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完善消防设施设备,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