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4年湖北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03 16:31信息来源:公服中心作者:任程

4月2日,2024年湖北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第八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在武汉成功举办。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敏出席活动并致辞。

大赛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日报、浙江省地震局等专家组成评审组。来自社会实践基地、学校、救援队、基层社区的参赛选手以“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为主题,聚焦震后救援、自救互救、地震预警等话题,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本场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及优秀组织奖5名。

刘敏指出,提升基层防灾避险能力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首届湖北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的举办,旨在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使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