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访问湖北省地震局并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07 11:58信息来源:科技处作者:陈军

4月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汉大学湖北(武汉)爆炸与爆破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谢礼立先生应邀作客湖北省地震局名家论坛,作题为《城市防灾减灾》的学术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主持报告会,局属各单位、各地震监测中心站的科技人员通过现场和视频的方式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谢礼立院士以“灾害的特点”作为切入点,给出了迄今为止对“灾害”的最严格定义,并详尽讲解了防御和减轻灾害的一般原理和方法,指出只有依靠土木工程方法,人类才能减轻和防止包括像地震这样的自然灾害在内的大量存在的土木工程灾害。与会科技人员就相关问题同谢礼立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谢礼立院士对湖北防震减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双方在断层活动基础研究、城市地震灾害风险防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