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襄阳站携手多方共推无人机地震观测技术新应用
发布时间:2024-04-15 10:05信息来源:襄阳站作者:胡发瑞

为深入贯彻地震监测中心站赋能增效有关要求,4月10日至11日,襄阳站积极发挥牵头作用,联合武汉所、中船重工707研究所及湖北星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围绕无人机在地震观测技术上的创新与应用展开深入交流。此次交流旨在通过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探索无人机在地震监测领域的更多可能性。

在交流中,各方共同探讨了无人机在地震观测中的技术需求和应用场景,明确了下一步合作方向和目标。中船重工707研究所和湖北星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将结合地震观测的具体需求,研发适用于地震监测的无人机系统。武汉所将为研发过程提供科学指导和专业意见,确保技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襄阳站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整合各方资源,推动相关项目的落地。

下一步,各方将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无人机在地震观测技术上的更多应用和创新。同时,还将着眼“全灾种、大应急”需求,积极探索无人机在其他自然灾害监测和预警方面的应用,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