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5 16:32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林轩

4月15日上午,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及中国地震局工作要求,部署启动湖北省地震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主持会议并对党纪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党纪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纪律教育的必然性、重要性、时代性。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通知》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对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用好“五学联动”机制,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坚持以案促学,深化警示教育,挖掘教育资源,剖析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要精心组织实施,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衔接起来,与推进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湖北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