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量院参加国家计量技术规范《GNSS接收机检定规程》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17:19信息来源:计量院作者:邵海旭

4月12日至13日,由全国测绘地理信息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主办的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宣贯会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的80余家计量机构、150余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宣贯活动。武汉地震计量检定与测量工程研究院派出多名技术专家,对JJG 1200-2023《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接收机(测地型和导航型)计量检定规程》进行宣贯和现场答疑。

《规程》由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等单位起草,于2023年10月12日发布,2024年4月12日起实施。《规程》融合了北斗及GNSS接收机发展中的计量需求,对GNSS接收机的计量提出了更加科学、合理的检定方法和评价标准,是GNSS接收机计量的一大进步。

结合会前各计量机构提出的疑问和意见,计量院技术专家从规范的编制背景、关键技术要求、重要条款含义、实际操作要点、不确定度评定、建标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对GNSS接收机未来计量技术的发展提出见解和思考。最后,通过现场操作演示、答疑交流等互动方式,与各计量单位进行充分交流讨论。

本次宣贯会为计量机构理解和使用技术规范开展工作提供了支撑,具有极强的指导作用。活动得到委员会及参会单位高度支持与肯定,充分展示了计量院的技术实力与水平,对于推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及北斗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