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蕲春组织防震减灾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1信息来源:蕲春县地震局作者:熊国良浏览次数:

今年是5.12地震十周年,为增强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5月18日上午,蕲春县地震局根据防灾减灾活动周活动安排,与县总工会、县科协等单位在漕河新建社区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地震专家给社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地震知识普及课。通过播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片、发放地震知识读本、观看防震减灾知识展牌等多种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在现场,社区居民纷纷参与互动,认真聆听专家的讲课,还积极进行咨询相关的地震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地震知识读本共3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了社区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巩固了防震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成果,有效提升了全县防震减灾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