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东西湖区建成全省首个“防震减灾智能示范社区”填补省内空白
发布时间:2018-05-18信息来源:东西湖区地震办作者:余凯红 黄华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工作要求,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5月10日下午,东西湖区“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文艺汇演暨防震减灾智能示范社区现场观摩会”在径河街民田社区举办。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邵中明、武汉市民防办公室总工程师余新建、武汉市民防办公室调研员周志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小平、区城乡建局局长陶连生及经信局科技局、教育局、科协、径河街、民政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省、 市、区领导一行观摩了防震减灾智能社区,建成的防震减灾文化广场和科普长廊得到省市区领导及各级媒体的高度赞赏。副区长郭小平为现场会致辞,省地震局、市民防办、区政府及区城乡建设局相关领导为“防震减灾智能社区”揭牌,来自东西湖区四小、额头湾社区等防震减灾示范学校、示范社区的学生、群众现场表演了舞蹈、情景剧、小品等文艺节目,演绎了东西湖区特色防震减灾文化。防震减灾志愿者、社区居民群众近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区地震办在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武汉地震科学仪器研究院及市民防办、区城乡建设局的大力支持下,将径河街民田社区打造成为防震减灾智能社区。社区配备的智能化防震减灾系统集监测和预警、相关信息发布、社区服务、科普教育于一体,实现物联网数据监测、大数据分析预警和态势分析、人工智能资源优化和配置,推进了地震科普示范社区改革创新、提挡升级。建成的防震减灾智能监测仪将全天候监测地震灾害、监测居民房屋结构健康,并可对地震后房屋损毁程度进行科学评估,为政府及地震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依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示范性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