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襄阳市民防办积极应对襄城区2.5级有感地震
发布时间:2018-09-12信息来源:襄阳市地震局作者:刘唐浏览次数:

2018年9月8日,襄阳市襄城区发生M2.5级有感地震,地震造成有感区域近80平方公里,范围包括卧龙镇、古隆中、万山、襄城西门桥外、樊城王寨、三五四二厂等地,震中附近位于湖北文理学院隆中校区的室内学生普遍感觉震动,惊慌逃出户外,不敢进入室内,个别居民天花板被震落,极个别玻璃被震破,但未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地震发生后,襄阳市民防办应急工作人员迅速到岗,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和省地震局电话报告了地震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乐成同志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同志立即对地震应对作出重要批示,市民防办认真落实批示精神,在党组书记、主任包德斌同志领导下,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包括收集地震影响情况,分析地震活动趋势,编制震情上报,判定后续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接听市民咨询电话,加强宣传解释。通过答复政府热线咨询、接受动力890应急广播和襄阳电视台采访,引导好社会舆论,防范地震谣言,很快稳定了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