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襄阳市民防办检查考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3信息来源:襄阳市地震局作者:刘唐浏览次数:

2018年9月6日、7日和11日,襄阳市减灾办(市民政局)与市民防办(地震局)、市气象局三部门抽调相关工作人员,成立检查专班,对枣阳、宜城、襄州等地拟创建2018年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单位进行检查考评。市检查组重点深入枣阳市七方镇大店社区和环城街道叶庄社区、宜城市鄢城街道文昌路社区和太平村社区、襄州区伙牌镇伙牌社区和程河镇曹河村社区等6个社区进行实地检查和指导。检查组听取了社区书记的工作汇报,观看了社区创建工作专题片,与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座谈,查阅社区防灾减灾档案资料,查看了社区宣传教育、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避难场所路线指示牌(标志牌)、倒房重建、灾害风险隐患,走访了当地社区,对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肯定了当地创建特色和做法,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检查结束后,市检查组要求创建单位要根据创建标准,协调一切力量、对不足之处做出整改,以高标准迎接全省工作组的检查和验收。此次的检查非常及时,起到了“以检促改,以改促进,以进促优”的效果,为襄阳市全面提升全市防灾减灾工作和高标准地迎接全省检查组对于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评比、验收做了良好铺垫,为襄阳市防灾减灾工作的推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