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湖北省竹山县中小学常态化开展“三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3信息来源:竹山县地震局作者:陈波浏览次数:

“地震发生时,原地不动蹲在桌下,用书包或者双手保护头部,要听老师的话,跟着老师有序撤离。”“火灾发生时,尽可能找到湿手巾,捂着口鼻,想办法撤离。”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幼儿园老师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在发生火灾或地震时如何逃生自救。

9月11日,湖北省竹山县实验小学开展“三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3000余名师生用时3分钟成功“逃生”。10时,校园广播拉响警报声,同学们立即蹲到了课桌下避险,20秒钟后各班任课老师迅速带领学生弯腰、猫步、双手护头,沿着预定疏散通道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集结并清点人数,用时3分钟。随后,政教处再次对学生讲解了防震安全逃生的常识宣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模拟了灭火。此举促进了师生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防震减灾意识,有效地增强了学生防震逃生自救的技能以及安全灭火常识,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灭火技巧。

同日,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2100余名师生正在开展“三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9时48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同学们立即蹲到了课桌下避险,20秒钟后各班课任老师迅速带领学生弯腰、猫步、双手护头,沿着预定疏散通道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集结并清点人数,用时95秒。安保人员现场为师生们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现场模拟了灭火,师生“零距离”体验了灭火全过程。

各学校常态化开展“三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增强师生避险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学生提高整体处置应对突发事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