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咸安区地震局、咸安区教育局联合开展学校地震应急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4信息来源:咸安区地震局作者:姚亚洲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提高学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学校师生地震应急避险能力,9月12日,咸安区地震局、咸安区教育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咸宁市第二实验小学、咸宁市第十八小学、咸安区凤凰小学、咸宁市香城学校、咸宁市横沟高级中学等5所学校开展地震应急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各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地震应急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察看了地震应急预案相关材料,并实地查看了应急疏散通道及避难场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学校地震应急体系建设,明确地震应急工作职责,加强地震应急救援和救灾工作的管理,确保学校地震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开展;二要因地因校科学制定地震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师生地震应急避险能力;三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优势,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师生防震减灾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