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黄冈市政协领导视察黄冈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10-19信息来源:刘创作者:黄冈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黄冈市政协副主席郭应虎带领政协机关部分干部和政协委员们约20人到黄冈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视察。

黄冈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位于黄冈市防震减灾中心大楼,面积400平方米,分为序言区、地球构造区、地震灾害区、地震知识区、防震减灾区、避震训练体验区、地震模拟体验区,是全市首个专业的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基地于2014年投入运行,截至目前,累计参观人数近3万人次。

在参观考察结束和听取市地震局关于基地情况的汇报后,郭副主席对基地运行维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要多组织引导社会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到基地参观体验,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升震灾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发挥教育基地的示范效应和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