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十堰市地震局加强地震行政放管服工作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11-12信息来源:十堰市地震局作者:黄飞一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8日,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放管服工作文件及会议精神,十堰市地震局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工作专题会议。受局长、党组书记刘务民委托,孙延奇同志主持会议,各业务科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投资审批改革的实施意见》(省发改投资〔2018〕389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提出地震部门在行政服务中要对标对表,努力做到审批标准化、报件简便化、服务便民化,同时落实好全市在针对开发区、工业园区、产业园区实施区域性统一评价“多评合一”试点工作。

会议就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地震部门“放管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认真学习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国家、省、市关于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加强“放管服”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规定和会议精神;二是协助市行政审批局做好地震行政许可事项的技术支撑工作;三是以省财政资助的农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为抓手,深入各县市区指导农户建设地震安全农居,增强农村民房的抗震能力;四是积极加强与市审批局、浪潮公司的沟通,加强行政服务“一张网”建设,确保网上开通事项应通尽通,加强政务服务力度,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群众开展服务工作,积极破解地震行政服务事项推送量不高的问题。五是认真研究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监管方式方法,想方设法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围绕《湖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讨论。为有效发挥地震预警作用,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会议结合我市实际提出若干修改意见并上报省地震局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