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鄂东协作联动区暨英山县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2信息来源:黄冈市地震局作者:王冲 刘创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市县地震应急响应能力,完善抗震救灾协作联动机制,增进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11月8日上午,2018年鄂东协作联动区暨英山县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在英山县思源实验学校成功举行。湖北省地震局副局长秦小军、应急救援处处长蒋跃,武汉市民防办、黄石市地震局、咸宁市地震局、鄂州市地震局和仙桃市地震局等鄂东协作联动区成员单位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由黄冈市地震局主办,英山县人民政府承办,鄂东协作联动区成员单位与英山县委宣传部、人民武装部、政府办公室、公安局、卫计局、民政局、教育局、消防大队、红十字会等22家县直部门单位参加演练,鄂东协作联动区应急救援队、黄冈市地震局应急救援队、英山县消防应急救援队、英山县民兵应急救援队、英山县医疗救护应急救援队、英山县卫生防疫应急救援队、英山县治安交通应急救援队、英山县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等8支应急救援队伍,演练出动20台应急专用车辆、近200名应急救援人员和1800多名师生参与,黄冈市各地震局(办)和英山县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近100人到场观摩。

演练模拟2018年11月8日上午9点20分英山县城区发生M4.5级地震,在地震演练总指挥、市地震局局长何汉中宣布演练开始后,地震演练副总指挥长、英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灏依次指挥了地震应急救援队伍集结、地震应急指挥处置、地震应急逃生疏散、地震应急救援、受灾人员安置等五个科目,演练历时一小时,生动呈现了坚强有力的领导指挥、精神饱满的救援队伍、快速有序的逃生避险、精准高效的救援行动、细心妥善的灾后安置等演练场景,全面检验了我市市县地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既锻炼了队伍,又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秦小军副局长在总结点评中对本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演练活动组织有力、准备充分、场景逼真、实施有序、处置高效、协同到位,实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希望相关部门要把防震减灾工作做在平时,做在日常,做到“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把抗震救灾力量凝聚好、锤炼好,时刻做好抗击地震灾害的准备,同时顺应时代的要求,认真做好地震应急能力建设,做好地震安全的保障。

最后由黄冈市地震局和鄂州市地震局进行了鄂东协作联动区演练区旗交接仪式,2019年鄂东协作联动区地震应急演练将由鄂州市地震局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