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襄阳市樊城区举办地震灾情速报及宏观观测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13信息来源:樊城区科技局(地震局)作者:金涛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地震群测群防工作,积极推进地震灾情速报网、地震宏观测报网和地震知识宣传网的建设,12月12日上午樊城区科技局(地震局)举办了樊城区地震灾情速报及宏观观测培训会。区科技局局长张俊彦同志主持了会议,市地震局监测预报科科长姚红光和陈姣杰两位专家从地震基本知识、地震离我们远吗、地震能不能预报(宏观观测)、震害防御、灾情速报等5个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授。我区10个镇(办事处)地震灾情速报工作分管领导、防震减灾助理员及6个地震宏观观测员参加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我区地震速报员队伍的应急意识和速报能力,为我区群测群防工作和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