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襄阳中心地震台到谷城县南河镇核实连续微震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02信息来源:谷城县地震局作者:白建荣浏览次数:

据省地震台网测定,2018年12月22日至26日在谷城县南河镇温坪村附近相继发生3次地震。12月29日,省属襄阳中心地震台、襄阳市地震局一行三人组成调查组,到谷城核实南河镇附近连续发生微震情况。

调查组在谷城县住建局地震业务科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南河镇温坪村附近,在温坪村、苏区村展开现场调查。调查发现,当地部分村民对3次地震有震感,震中附近位置归临近的阳峪村管辖。调查组立即驱车向阳峪村进发,视途中路况条件决定车辆行进距离。车辆行至石灰坡附近,道路变陡,路面完全被冰雪覆盖,且雨雪加剧,为保证调查组人员及车辆安全,调查组决定徒步前往阳峪村。调查组了解到,该村现有多个硅石矿山(含废弃),12月22日至26日确有数次爆破作业,附近部分居民有震感。因近日雨雪天气,矿山多处于停工状态。为了准确了解爆破作业具体情况,谷城县地震局马上联系实施爆破作业的爆破公司进行核实。爆破公司表示,22日、24日、26日在阳峪村震中附近谷城正华有限公司所属矿山实施了爆破作业,部署爆破方案时间均为下午15时左右。经实地调查,调查组认为22日、24日、26日发生在谷城县南河镇阳峪村的3次地震皆为爆破作业引起,非天然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