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十堰市地震台完成仪器标定和台站巡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2信息来源:十堰市地震台作者:张波;段雪琴浏览次数:

12月29日,十堰市地震台根据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地磁观测仪器年度标定和台站观测系统巡检工作,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各观测系统正常运行。

12月27日—28日我市普降中雪,十堰市地球物理观测台所处牛头山林场被冰雪覆盖,台站海拔660米,积雪厚度达15公分左右,景区道路因安全原因临时封闭,车辆无法通行。因工作时限要求,十堰市地震台工作人员于29日中午携带工具设备历时3小时徒步上山,在完成地磁FHD仪器标定工作后,对台站供电、通信等设施逐点进行检测,排查可能存在的故障点,做好光伏太阳能板积雪清除和发电机油料补充等工作,在对台站观测环境进行外观巡查,确认无误后摸黑下撤。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系统运行质量和观测水平,十堰市地震台在加大硬件设备更新投入力度的同时,着力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发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爱岗敬业精神,埋头奋进,扎实工作,全面推动十堰地震监测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