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全力服务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台站勘探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7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丁元文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0日,湖北省地震局派工程队来宜,对“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湖北子项宜昌片区拟建的3个基准站、6个基本站的站址进行勘探,抽取基岩岩芯,为下半年建站打基础。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积极配合,协助工程队制定行程方案,协调有建站任务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安排专人,加强协调,保障现场施工顺利开展。

工程队先后赴秭归基本站-茅坪镇九里小学、当阳基本站-当阳市地磁台、远安基本站-远安县应急管理局大院进行了勘探,采集到上述3个基本站基岩以下20米的岩芯。目前,工程队正在枝江勘探,预计5月底前可完成宜昌片区的勘探工作。

IMG_20190516_095628

图1:远安基本站勘探现场

15~20

图2:远安基本站抽取的岩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