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到远安县指导学校科普和农居抗震设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7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侯雨曦浏览次数:

5月16日,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前往远安县职教中心指导防震减灾演练活动,并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地震科普课。

课前,远安县职教中心全体师生进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随着第一声地震警报响起,同学们纷纷就近抱头躲避至课桌下。第二声警报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有序的从教学楼疏散至操场。

随后,市防震减灾中心四级调研员、震防科科长刘道琳从农村民居建房抗震知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常识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家后要向父母亲友宣传学到的防震减灾知识。

演练活动和科普讲座结束后,市防震减灾中心一行人员来到远安县双泉村,对该村民居抗震设防情况进行了解并现场指导,强调提高房屋的抗震性能,是农村避免或减轻地震灾害的有效途径,要切实抓好农村民居抗震设防这一关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