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咸宁市咸安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3信息来源:咸安区应急管理局作者:镇建村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为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更有效遏制安全事故,6月12日上午,咸宁市咸安区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在武商量畈店广场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华出席活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26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危化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武商量贩广场上方彩球飘飘,巨幅标语“坚持安全发展,担当安全使命;增强应急意识,提升应急能力”迎风招展,安全生产咨询台一字排开,悬挂的横幅、宣传展板环绕在广场四周,大屏幕液晶电视同步播放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灾、危化品爆炸、交通事故、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和驻足观看。各单位工作人员冒雨免费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现场为群众热情地答疑解惑;展板前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一一讲解各自领域安全生产知识,共享安全生产资源。

IMG_20190612_074204

周华同志强调:一是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宣传要贴近实际,要到边到角,面向群众;二是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持续宣传;三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切实让群众受益。此次活动共设置咨询台26个、布置展板60余块、悬挂条幅20条,发放各类传资料20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传播群众800余人次,进一步弘扬了安全文化,提升了全民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同时,全区各乡镇、街道也在城乡结合部等企业密集地区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1408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