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8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吴才彬 韩旭浏览次数:

6月17日,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机关各科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高质量编制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防震减灾、地震应急救援、地震安全性评价等“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课题的总体要求,在认真总结全市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着眼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吃透政策,充分研究国家战略、重大政策和改革举措等,增强规划编制工作的方向性。要把准市情,立足宜昌实际,聚焦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研究规划发展中的基础性、关键性和战略性问题,增强规划编制工作的针对性。要超前谋划,坚持站高望远,明确未来五年及更长时间的发展目标,增强规划编制工作的前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