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十堰市人防办(地震局)举办防震减灾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25信息来源:十堰市地震局作者:孙延奇浏览次数:

6月20日,十堰市人防办(地震局)举办防震减灾主题讲座,并召开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湖北省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主任邵中明同志受邀作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市人防办主任、党组书记邵际军主持讲座和座谈会,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并聆听了精彩讲座,各科所、中心、地震台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好机构改革后市委、市政府赋予市人防办新的工作职责要求,全力做好人民防空和防震减灾工作,市人防办党组将防震减灾主题讲座作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本次讲座围绕什么是地震、怎么应对地震、如何科学避震等方面,对地震孕育发生、地震危害风险以及地震监测预报预警、防灾减灾、防震避险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科学分析了地震预报与预警、震级与烈度的区别,对如何识别地震谣言、如何判定地震大小远近、地震来了是躲还是跑等方面知识进行了科学普及。在随后召开的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座谈会上,市人防办通报了十堰市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对省局进一步支持十堰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有关科所、中心及地震台负责人汇报了机构改革后相关工作,并畅谈了工作感想。

邵际军同志对市人防办干部职工全力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防震减灾知识学习,适应机构改革后市人防办的新职能、新任务、新要求,把防震减灾知识学习好、掌握好、宣传好。二是坚持防震减灾与人民防空融合发展,统筹推进防空防震“两防一体化”建设。三是按照内设机构调整后的新职责,增强做好防空防震“两大”主职主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年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