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多措并举强化监测预报和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4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陈念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后,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处置应对破坏性地震经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4个方面着力,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和应急准备工作。一是加强应急值班。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中心领导和值班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一旦发生地震,立即按照规定流程上报震情。二是培训业务骨干。进一步推动值班人员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有计划安排人员参加省地震局业务培训和外出学习,搭建行业内部交流平台,提高内在素质,实现业务提升,真正成为行家能手。三是保证震情上报及时性。快速分析处理数据,及时准确上报信息,遇较大地震后第一时间召开会商会,研判分析地震趋势。四是提高数据备份严谨性。完善数据备份的途径,提高数据备份的质量,科学严谨选择数据备份的形式,做到数据可用、能用、管用。